相关栏目
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农业局副局长布润泉在农资办开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5-06-24 09:40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619,市农业局副局长布润泉来市农资办就三严三实专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党课。布润泉同志深刻讲述了如何理解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严不实有哪些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以及如何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等内容。市农资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共16人参加了党课培训。

课堂上,布润泉副局长首先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他指出,贯彻落实好三严三实要求,对于进一步抓好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巩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成果和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要求市农资办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三严三实是党的作风建设的传承创新、是我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取得亮丽业绩的重要法宝、是促进我市农村集体经济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

随后,布润泉副局长结合当前我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现状,对处事、工作、管理、措施等四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和隐患进行了剖析。要求全体党员做到以下三方面:一是修身养性,德才兼备。要坚定信念,把自己的理想志向、目标定位同国家发展、人民福祉联系起来,真正从思想上始终站稳党和人民立场;要加强学习,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法规制度学习、业务技能学习的基础上,积极向古代先贤、向先锋模范、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要健康生活,正确选择个人爱好,慎重交友,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二是真抓实干,奋发有为要敢于担当,勇于直面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中的问题和矛盾,敢于较真碰硬,攻坚克难,坚决把硬骨头啃下来;要真抓实干,保持求真务实的精神和扎扎实实的干劲,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狠抓落实,发扬钉钉子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把工作实绩作为检验是否真抓实干的标尺。三是严格自律,坚守底线。守住法律底线,遵守法律法规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严于律己,洁身自好,自觉做到标准更高一些、要求更严一些;守住道德底线,要端正好从业道德思想,严守职业道德底线,干好本职工作,尽心尽力为人民服务;守住规矩底线要严明政治规矩,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不欺骗组织和对抗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