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镇街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工作

洪梅镇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理核实工作会议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5-11-13 17:06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基层工作会议关于抓紧推进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和建档管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根据市文件要求, 20151020,洪梅镇召开农村集体资产清理核实工作会议,动员部署清理核实工作。王庆成副镇长镇农资办、镇财政分局、镇国土分局相关人员,各村书记、农资干部和全体委派会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农资办主任胡素珍同志解读了《2015年东莞市农村集体资产清理核实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的任务和要求。一是各村按照依法清理、实事求是、民主公开的原则,结合自身实际,对集体经济组织最近一次清产核资日至2015630期间发生的资源、资产和负债的变动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核实和查缺补漏,全面摸清农村集体资产情况,理顺产权关系。二是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服务平台上登记各类台账,建立健全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民主监督、科学管理的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体制。三是各村书记要担起责任,农资干部积极配合委派财务人员的工作,真正让清理核实工作落实到位。

叶柱联同志在会上就如何开展好清理核实工作进行了培训,详细讲解和说明各类农村集体资产清理核实登记表的填报要求与方法,强调了清理核实工作的流程时间及注意事项,要求各村把握重点,明确方法,掌握步骤,填准表格,切实做到及时、全面、准确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王庆成副镇长强调,本次清理核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村务必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调配好人员力量,早计划,早安排,早落实,按时保质完成清理核实工作;在清理核实工作中,各村必须掌握村里的各种资产实际情况,并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避免矛盾,减少矛盾,化解矛盾。(洪梅农资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