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云浮市检查组到我市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理核实省内交叉检查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6-05-23 11:25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根据省委基层治理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广东省农村集体资产清理核实工作方案》(粤农〔2015162号)和《关于印发<农村集体资产清理核实工作督导检查方案>的通知》(粤农办2015134号)精神51820日,云浮市检查组市农业局副局长梁胜华等一行6人到我市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理核实省内交叉检查工作,我市农业局副局长詹惠航、市农资办主任尹效良及其相关工作人员参与陪同检查。

云浮市检查组首先在市农资办开展了市级工作检查,听取了我市集体资产清理核实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工作档案,对我市本次集体资产清理核实工作的组织领导、宣传培训、程序执行、清查质量和资产台账建立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就农村“三资”管理、集体资产交易平台建设等方面与我市进行了交流研讨。接下来,检查组对万江街道及所辖新谷涌、莫屋社区,厚街镇及所辖大迳、宝屯社区,石排镇及所辖下沙、燕窝村,石碣镇及所辖桔洲、鹤田夏村等共4个镇(街道)8个村(社区)的清理核实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并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

检查组对我市集体资产清理核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东莞有多次集体资产清查经验,本次清理核实工作基础坚实、部署周密、全面高质、成效明显,检查结果令人满意。同时,检查组还对我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建设、集体资产交易平台建设等工作作出了高度评价,认为我市农村“三资”管理制度全面、执行充分、基层配合度高,资产交易平台建设迅速、运行规范、效果突出。市农资办主任尹效良对云浮市检查组莅临我市检查指导表示了感谢,希望今后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两市农资管理部门的沟通交流,共同实现互帮互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