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农资办“四措并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6-06-02 00:39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按照《中共东莞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东委办〔201614号)要求和局党委的工作要求,市农资办认真部署,精心谋划,积极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力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加强领导,精心谋划开局。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及时成立了以书记尹效良同志为组长,支委委员为成员的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挂靠文秘科,负责日常工作,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二是层层落实责任。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市农资办党支部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并纳入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5月上旬,市农资办党支部书记分别在支委会议和办公会议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部署。要求办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自身学习,并加强对分管科室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指导,落实学习要求;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带学促学作用;文秘科要按照上级要求制定学习计划,迅速组织到位。

制定计划,明确学习安排。我办严格按照市委和局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党支部实际情况,详细制定了《市农资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对我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主要内容、方法措施以及工作要求进行明确。并且突出分类教育的特点,分别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和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教育形式上灵活安排,制定不同的工作要求和标准,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外,我办还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间安排表,将学习教育每个阶段的学习安排以及时间安排予以明确,确保全体党员提振精神,抓紧学习教育的时间节点,将具体任务落实到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积极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我办党支部采取了多种方式加强活动宣传,营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一是下发学习资料,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各项党章党规形成资料汇编,通过农资办交流平台提供给全体党员阅读学习,将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统一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和党徽发放给全体党员;二是设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栏,将“两学一做”重要精神和重点学习安排进行设计编排;三是向全体党员推荐关注“南粤清风”等微信公共号、手机app,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在线知识问答活动。

全体动员,推进活动开展。523日下午,我办党支部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书记尹效良同志向全体党员作了动员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他强调要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并且从“学、改、做”三方面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强调要推动党章党规和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入心入脑,要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改解决突出问题,要严格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