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乡村讲堂”大家讲

—市农资办开展交易制度“微课”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6-06-22 16:38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乡村讲堂是市农资办党支部加强党组织联系服务基层、完善党员讲学服务机制、助力三资管理的重要举措,被确定为市农业局党委今年的“书记项目”。为充分发挥基层人员的学习能动性,营造市、镇对农村集体经济共同谋划、共商发展的良好氛围,616上午,市农资办党支部首次开展交易制度“微课”,围绕集体资产交易制度的修订和完善,转变以往传统的单向讲学模式,为基层同志搭建一个全员讲学、自我提升的锻炼平台,鼓励大家讲、互相学,使“乡村讲堂”的学习形式更为生动活泼。11个镇街近30名集体资产交易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了“微课”。

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制度修订和完善这一主题,积极分享了各自在集体资产交易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经验总结,相互交流了如何进一步规范集体资产交易保证交易过程阳光透明。市农资办负责同志详细解读了《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交易若干问题的工作指引(修订稿)》(简称《交易工作指引》)的新规定。

我市集体资产交易平台自2013年建成以来已运行近3年时间,截至目前通过交易平台溢价已为集体带来直接经济效益27.4亿元,为集体收入提高、资产保值增值发挥了重要效用。随着交易平台逐步运行,实践中遇到的问题不断增多,为解决交易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交易平台运行机制,近日市农资办对《交易工作指引》进行修订并收集了各镇街意见反馈近70条。此次交易制度“微课”结合了《交易工作指引》的修订,一方面,向基层同志传达了市制定相关政策的目的、依据以及政策内涵,另一方面,为基层同志提供了一个分享经验、建言献策的学习交流平台,是“乡村讲堂”讲学服务形式的一大创新。基层同志纷纷表示,通过交易制度“微课”学习到其他镇街许多有益经验,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