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农资办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专题研讨会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6-08-23 14:26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领导班子在学习教育中的表率作用,819日下午,市农资办党支部书记尹效良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题为坚定文化自信 展现党员风采的专题党课,带头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活泼的专题党课。市农资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共16人参加了会议。

课上,尹效良同志结合自身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学习体会,和全体党员分享了对文化自信方面的心得想法。他首先对文化自信的基本内涵进行了阐述,认为品位、道德、智能是文化积累的总和,自信是发自内心的自我肯定,是一种积极的情感,有自信才会有勇气和力量,有毅力和行动,有自信才会执着坚守、自觉践行。此外,他还分别从理论层面和现实层面提出了坚定文化自信的意义,从理论层面看,中国文化是中国道路的历史来源,是中国道路的精神支撑,是中国道路的高点优势;从现实意义看,坚定文化自信是当前经济社会转型的有力保障,是保持我们国家发展应有地位的最有效途径,是塑造世界认同的中国价值符号。尹效良同志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既要坚守文化自信,更要在生活、工作等各方面带头身体力行,要持之以恒、开放包容、从小处做起,积极展现中国文化风采。

此次党员大会按照上级精简会议有关精神,将专题党课与专题研讨会相融合,通过书记讲党课引入专题讨论主题,全体党员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感受,分享心得,展开了热烈的大讨论。同志们纷纷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感到精神振奋、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下来要立足实际,真正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和动力,加强自身学习思考,进一步提高服务基层水平,推动集体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