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农资办党支部举办“村级预算管理乡村讲堂”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6-08-30 10:46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市农资办党支部自实施“搭建乡村讲堂,助力‘三资’管理”书记项目以来,以讲学服务为抓手,不断加强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推动建立党组织和党员服务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的长效机制,取得了一定成效。为进一步发挥书记项目引领作用,提升基层服务水平,结合当前基层关注的村级预算热点,825日上午市农资办党支部举办了一期“村级预算管理乡村讲堂”,虎门、长安、塘厦等7个镇街村级预算具体负责同志、村委派会计参加了讲堂。

按照中央八项规定严控开支、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我市从2014年起开始推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预算制度改革,从抓好集体收支预算编制、预算审核和预算执行监控等环节入手,着重解决农村集体开支随意铺张浪费等问题,打开了农村基层反腐的新局面,对堵塞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漏洞,促进基层反腐关口前移影响深远。此次讲堂市农资办具体负责同志结合前期村级预算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分析解读了村级预算政策的有关精神,并对当前基层关注的重点难点进行了详细的回应;还通过“大家讲、大家谈”的方式,着重对如何依托“三资”监管平台开展科学高效的村级预算管理这一议题进行了重点研讨。整个讲堂历时4个小时,同志们发言积极务实,大家群策群力,提出了很多具建设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对当前有效、深入推进村级预算工作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下来,市农资办党支部将进一步加强对村级预算政策制度的宣传推广,严格集体资金依规有效使用,加强对村级预算执行情况的督促监控,着重解决基层干部中乱花乱支、大吃大喝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村级预算对基层防腐的积极作用,助力打造清正廉洁的农村基层环境,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