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乡村讲堂”进寮步——市农资办开展营改增业务培训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6-08-30 10:53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搭建乡村讲堂,助力三资管理是市农业局机关党委2016年书记项目,也是市农资办党支部落实抓基层党建主业、强化机关党建工作、更好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

今年实施营改增后,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所缴税种、计税方式发生改变,核算、统计和报税业务作出一系列调整,为使集体更好、更快地掌握营改增后相关业务,市农资办财务管理科全体党员于2016811走进寮步镇,举办了一期乡村讲堂,讲授营改增相关业务,寮步镇农资办及村组财务人员共60余人参加。

讲堂上,市农资办财务管理科介绍了营改增后的纳税人分类、适用税率、计税方法等税收政策,详细讲解了最新的核算和统计相关业务,分析了营改增后集体的税负趋势,并与参加人员就营改增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互动。通过本次讲座,镇村人员对营改增有关政策、市最新的核算和统计要求有了更深入、全面的把握,普遍认为讲座安排及时、内容针对性强,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为今后基层熟练开展相关工作打下了基础。

下来,市农资办党支部将根据业务职能,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乡村讲堂,全力提升为农村基层服务的意识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