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培树先进典型 引领学做结合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6-09-23 15:50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在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市农资办党支部聚焦、聚力,以培树先进典型为着力点,通过挖掘和宣传平凡人、身边事的典型,营造人人尊敬典型、人人学习典型、人人争当典型的良好氛围,引导全体党员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在学做结合上取得了实效。

内外遴选,树典型。为挖掘爱岗敬业、品行兼优、表现突出的优秀农村会计人员,激励农村会计队伍争先创优,把好农村财务关口,筑牢基层反腐倡廉的坚强屏障,开展了第四届优秀农村会计评选,并从中分类筛选出石龙镇李凤娟、常平镇叶柳媚、企石镇潘志文等10名党内外先进典型,深入镇村开展座谈,全面了解其学习和工作状况,并对其先进事迹进行整理。以四讲四有为主题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推选出3名优秀共产党员和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并将其事迹总结上报局机关党委。通过树立身边典型,激励全体党员以先进为榜样,立足岗位,不断前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宣传推介,学典型。撰写《优秀农村会计事迹》系列简报,从自强不息、爱岗尽责、参谋助手等角度分类归纳,分篇目介绍了优秀农村会计的先进事迹,并下发至全市各镇街集体资产管理部门,引领全市农村会计以先进为榜样,自觉加强学习、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好服务,主动为农村集体财务管理作出贡献。同时,在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开辟先进典型宣传专栏,依托网络阵地深入宣传优秀农村会计的先进事迹,带动广大党员学习先进、争当先锋,营造浓厚的“两学一做”学习氛围。

学用结合,做典型。结合“乡村讲堂”书记项目的开展,市农资办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自觉践行两学一做的实效性和能动性,积极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围绕农村关注焦点,开展集体资产网上交易、村级预算政策、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的党员讲学服务活动,服务人次达1000余人,将集体资产管理的政策制度,省、市文件精神贯彻传达到基层,有效提升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政策水平,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受到基层的一致好评,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下来,市农资办党支部将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教育和激励全体党员以先进为榜样,在学中提高认知、提升自觉,在干中强化服务、磨砺担当,充分展现市农资办党支部的新气象和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