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我市举办“两个平台”业务培训班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6-12-28 16:21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和村级预算管理工作,提高各镇街集体资产交易和“三资”监管平台(简称两个平台)软件系统应用能力,1220日至23日,市农资办开展了4两个平台业务培训班。32个镇街的镇级资产和财务管理具体负责同志、镇级资产交易管理具体负责同志、村级委派会计约80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今年两个平台建设工作,讲解了两方面内容:一是讲解了两个平台业务系统村级预算管理功能模块的应用操作,指导镇村相关人员利用“两个平台”业务系统开展预算编制和审核、实时监控以及预算调整;二是对新修订出台的《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交易若干问题的工作指引》进行解读,重点分析了新指引的修订方向、新旧指引的内容变化,并通过案例剖析讲解了集体资产交易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

下来,市农资办将总结村级预算软件功能的应用情况,完善预算执行监控功能,实现村级预算工作全面网络化应用。同时将指导各镇街结合当地实际,细化完善本镇街交易规则,修订完善集体资产交易办法等相关政策规定,进一步规范集体资产交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