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我市举办第七届农村(社区)监事会主任培训班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7-06-30 13:41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财务公开和民主管理的法规制度,加强农村(社区)民主监督工作的指导,增强新一届监事会成员履职能力,规范监督行为,办于6月27日至30日在市委党校分三期,对全市村级监事会主任及32个镇(街)业务骨干共610多人进行培训。

结合我市村组两级集体资产总量大的实际,监事会对集体经济组织实行民主监督具有重大意义:实行监事会民主监督,搭建股东群众对农村财务事项的监督平台,有利于维护集体和股东的利益;架设干群之间的桥梁,为村民群众解疑释惑,增强群众对干部的信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强化民主管理,对村干部权力起到制约作用,进一步加强农村干部权力监督,有利于防止干部滥用权力和产生腐败;理清农村集体财务,畅通经济管理秩序,完善民主监督机制,进一步推动农村集体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市农资办主任尹效良作开班动员时对监事会做好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结合当前我市农村集体经济形势,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责;二是加强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履职能力;三是加强业务交流和研讨,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管理水平,发挥好干部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培训班由办资深业务骨干担任主讲,围绕中央、省、市有关民主监督政策法规,结合近年我市农村出现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解读民主监督管理的主要政策法规,讲解民主监督工作内容,讲解民主监督工作规范和技法;安排2名优秀监事会主任进行经验介绍,加强经验交流,以提高监事会成员的政策法规和业务水平,规范民主监督行为,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促进农村和谐稳定。

本次村级监事会主任培训班结束后,市农资办要求各镇(街)结合实际对村组两级监事会成员全面进行上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