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我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监事会上岗培训工作迅速展开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7-08-29 11:05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了提高第七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监事会政策法规和工作业务水平,规范民主监督行为,促进农村集体经济稳定健康发展,我市各镇(街)按照规章制度要求和市农资办统一部署,陆续展开了对村组两级监事会换届后的上岗培训工作。

据了解,最早开展培训工作的是望牛墩镇。该镇在市农资办对全市610多名村级监事会主任培训结束之后马上就组织全镇160多名监事会成员进行了培训。之后,虎门、石排、茶山、东坑、道、寮步、大朗、中堂、凤岗、南城、长安等11镇(街)也开展了村组两级监事会成员的培训,并且分别由镇(街)分管领导作动员或作总结讲话。如东坑镇在816日举办的村组两级监事会成员培训班上,副镇长苏沛彬同志不但自始至终参加听课,而且作了非常有针对性总结讲话,要求在座200多名监事会成员在党组织领导下,正确履行职责,依法依规搞好本届监督工作,当好财务收支看门人,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好农村稳定及集体和股东利益,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

目前,完成培训工作的12个镇(街),已对2600多名监事会成员进行了培训。接下来,未组织培训的镇(街)都计划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上岗培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