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我市编印农村集体经济调研材料汇编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7-11-07 16:16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近日,《全市农村集体经济调研材料汇编(2014-2016)》完成最后校核,正式交付印刷。这是继《全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调研报告与典型经验汇编(2007-2009)》、《全市农村集体经济调研材料汇编(2010-2013)》后,近十年来我市编印的第三本农村集体经济调研成果集。

2014年至2016年,是十二五规划向十三五规划跨越的三年,是我市农村集体经济新政持续深入推进的三年。这三年,我市各级农资管理工作者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村组增资减债、村级预算管理、集体资产交易和三资监管平台建设,探索推动多元化发展,试点推行农村会计主管,在实践中形成了鲜活的经验做法,不断丰富东莞特色农村集体资产现代化管理体系的内涵。同时,我市还组织开展了统筹发展大调研、农村集体经济组建60周年宣传等活动,问计基层、问计专家,在思想碰撞中明晰了发展方向,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和学术论文。为进一步巩固成果、加强交流、促进提高,市农资办对2014-2016年形成的典型经验、调研报告和学术论文进行了整理,编写了本《汇编》。

《汇编》分为“60周年论文选编统筹发展大调研汇编工作信息调研选编三大部分。其中,“60周年论文选编从获奖论文中选取14篇,按获奖顺序编排;统筹发展大调研汇编来源于市镇形成的书面报告,按市镇顺序编排;工作信息调研选编从市镇形成的调研报告、工作简报和工作信息中选取49篇,分增资减债、转型发展、综合改革、队伍建设四个专题,按市镇顺序编排。

《汇编》共印2100册,将于近期分发至市镇村相关人员。在此基础上,市农资办还将适时开展信息调研业务培训,以更好地推动我市农村集体经济调查研究工作持续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