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市农资办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7-11-14 14:49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1110日下午,市农资办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议,党支部书记尹效良作了专题讲话,并作了题为理直气壮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专题党课。市农资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尹效良书记向全体人员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市、局党组指示,并结合部门职能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统领和推动集体资产管理各项工作,重点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强化担当,务实进取,突出做好四大方面工作:一是注重基层组织建设,推动管理体系完善,保障党组织引领核心作用充分发挥。要以实施办法修订完善为契机,完善坚持党的领导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对集体经济的监督指导,充分保障党组织在集体资产管理中的核心地位和总揽作用。二是注重共享公平,深化“两个平台”建设,促进“三资”信息化服务增质提效。要围绕共建共治共享的总体目标,以“两个平台”深化建设为抓手,把政府监督、群众监督与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我市农村“三资”的全面实时监管,解决我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前后一公里”问题。三是注重矛盾化解,强化信访应对,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和谐发展。要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工作联动、促进齐抓共管和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合法维权等措施,加强集体资产管理领域预防和化解矛盾机制建设,强化对基层群众性事件及信访的应对处理和矛盾化解。四是注重探索实践,创新发展模式,推动农村产权改革不断深化。要围绕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任务,探索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真正让农民分享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村改革成果。

会上,尹效良同志还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对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十九大首次明确提出的重要论断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剖析了党的全面领导的科学内涵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性,阐明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论述,强调市农资办在下来的制度建设和工作推动中要充分体现党的全面领导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