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农资办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7-12-22 10:29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11日市农资办党支部开展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尹效良主持,传达了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市农资办党支部副书记陈丽蓬和支部委员张卫国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党课辅导学习。

会上,尹效良书记向全体同志传达了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把学习贯彻宣传持续引向深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推动更高水平发展,实现“两个走在前列”的价值追求;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引领推动新时代东莞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尹效良指出,下来我市农村集体经济需着重解决三个问题:一是辩证地看待优势和短板问题,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三旧改造的挖潜工作,努力打造农村集体经济新的增长点;二是镇村经济转型问题,要总结多年来东莞集体经济转型的做法、存在问题并提出对策,服务好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重心;三是次发达镇村发展问题,尤其是次发达村的现金流问题,要深入调研,探索多元发展,以典型推动集体经济转型。

支部副书记陈丽蓬围绕以新思想凝聚新共识  用高标准推动学习新高潮主题,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征程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提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始终坚持以新思想作为行动指南,始终坚持以新党章作为根本遵循,始终坚持以新方略作为工作引领,始终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核心内容,我办一切工作以管理好集体经济为工作主线,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凝聚力量,完成各项任务。

支部委员张卫国围绕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重点解读了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和现实意义,并结合“三资”管理工作提出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工作措施:一是抓好集体资产监督管理制度的建设;二是抓好资产监管制度的落实,深入有序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积极探索集体资产保值增值的有效实现形式,加强监督保障力度,促进集体健康发展。

最后,尹效良书记强调,下来各科室要根据职责落实好有关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确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往心里走、往深里学、往实里抓,真正地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