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市农资办赴海丰县帮助开展农村集体清产核资业务培训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8-03-23 16:25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根据省农业厅指示,今年320日,我办财务管理科两名业务骨干赴海丰县,帮助当地开展农村集体清产核资业务培训。

按《转发农业部等九部委局关于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的通知》(粤农〔201832号)要求,我省2018年全面开展农村集体清产核资。海丰县是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清产核资工作作为产权制度改革的基础和关键一步,完成质量关乎改革试点的顺利推进,各级非常重视。我市作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先行地区,有较成熟的清产核资工作经验,省农业厅特选派我办帮助海丰县开展此次培训。

培训前,我办做了充分准备,对该县农村集体资产的规模、结构、管理现状和资产记录情况进行了大致了解,针对性地制定了培训方案和培训课件。

省农业厅、汕尾市农业局、海丰县及其所属乡镇的相关领导和业务员共100多人参加了当天的培训会。会上,我办就清产核资工作的组织实施,开展资产清查的原则、步骤、范围和方法,以及清查报表填报、清查数据录入方法等问题进行全面、详细的讲解,特别是对清产核资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和难点问题做了深入细致的说明,并现场解答了参会人员的提问。

省农业厅相关领导对此次培训工作作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办承担省下达任务认真负责,培训详尽、效果良好。海丰县农业局负责人表示这次培训对该县清产核资工作具有很好的实际指导作用,为下来顺利完成清产核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