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市农资办党支部赴茶山、寮步开展“双联”结对活动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8-06-06 15:56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根据2018年党建工作计划提出的开展联系基层联系群众的双联党建工作要求,市农资办党支部的两个党小组近日分别以走访调研和座谈的形式赴寮步镇、茶山镇开展了双联结对活动。市农资办全体党员同志及寮步镇、茶山镇有关人员参加了该次活动。

市农资办双联结对活动,是进一步完善紧密攻坚共建机制的重要举措,对业务难点进行联合共建,着力攻坚克难促提升,对先进经验进行总结完善,着力协同造精品树标杆,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同时加强市、镇农资管理人才交流,共建人才培养新平台。由支部两个党小组分别结对联系6个镇街,通过业务引领、党员带动,开展联系、走访、调研服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现场,对村集体和村民股东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进行研究对接,重点提升农村两个平台、审计监督、增资减债、财务管理等业务。

第一党小组以座谈会的形式,摸清茶山镇财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共同探讨合同管理、合作投资、强化基层监督等问题,对下来的结对工作初步形成共识和计划。第二党小组以走访调研的形式,听取寮步镇集体资产管理监督工作情况汇报,分析解答了镇村提出的关于村级预算、下属单位票据、备用金、滞纳金、财政补助资金、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资金和会计档案管理等工作中碰到的疑难问题,并就寮步镇结对联系、加强集体固定资产、资金、票据等财务管理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把党建和基层治理结合起来,提升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水平,夯实农村基层治理的基础。

下来,市农资办将深入开展双联结对,以攻克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难题为突破口,以党建促业务,深入基层一线,奋发作为,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互促,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