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市农资办“乡村讲堂”助力财政支农政策培训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8-07-24 16:32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充分贯彻市委、市政府巡查反腐工作精神,筑牢基层反腐第一道防线,加强农村会计队伍建设,市农资办党支部“乡村讲堂”授课组7月中旬派出业务骨干为市财政局举办的“2018年财政支农政策培训班”授课。

为确保培训效果,授课前办党支部“乡村讲堂”授课组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先根据新时代基层党建“固本强基”工程要求,结合当前我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现状和农村财务工作重点,研究划定了培训内容,然后精心制作了详实易懂、生动美观的培训课件,并通过开展多次试讲不断完善讲课内容。

全市各镇街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业务人员、各村会计、出纳等共650人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培训。农资办就今年上半年下发的农村集体资产评估工作指引、加强集体下属单位管理、合同管理工作指南等5份《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配套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今年农村财务相关工作要点进行了总结强调。由于授课内容新颖、紧跟形势,贴合农村会计工作实际,取得了较好培训效果。

    本次培训是市农资办党支部按照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核心任务开展的一次服务基层打造高素质农村会计队伍的重要实践,对今后各级顺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落实好《实施办法》相关要求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