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市农资办赴大朗镇开展农村集体清产核资工作培训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8-07-25 15:49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我市现正开展2018年农村集体清产核资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高质、有效开展,及时指导相关镇街开展培训,720日,市农资办财务管理科赴大朗镇为该镇农村集体清产核资工作培训班授课。大朗镇农资办业务人员及各村(社区)财经干部、会计主管、会计员等共120多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市农资办就清产核资工作的组织实施、清查原则、清查范围、清查方法、报表填报、数据录入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特别对清查工作关键环节和难点问题做了深入细致的说明。通过培训,参会人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清产核资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重点和步骤,为下半年扎实完成清产核资工作奠定了基础。

全面摸清农村集体资产家底是实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基础,我市作为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更须将清产核资工作做实、做精。根据要求我市须在年底前全面完成清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镇街要主动作为,及时、有力推进工作。据统计,全市今年目前已有8个镇街开展了清产核资工作培训,其他镇街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及时开展必要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