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农资办党支部首建“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卡” 逐村追踪集体经济振兴步伐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9-06-28 09:09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今年市农资办党支部首次在全市农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全覆盖实施“建卡”式管理,建立各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卡”,动态追踪各村(社区)集体经济振兴步伐。

办党支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其作为力促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和创新集体资产管理手段的重要举措。办第二党小组专门就“集体资产管理卡”的设计方案开展了多次研讨,并在广泛征求基层意见的基础上,确立了设计方案。

卡片分“基本信息卡”和“问题跟踪卡”两部分。“基本信息卡”记载村(社区)行政面积、人口、土地、经济排名、发展趋势、资产、收支、福利等信息,是村(社区)的“名片”;“问题跟踪卡”记载部分村收不抵支、高负债、管理不善、发展滞后等问题整改情况,是这些村(社区)的“病历”。建卡后,各级可快捷、精准掌握各村(社区)经营动态和存在问题,既实时记录了集体经济振兴轨迹,又为各级监管提供了决策参考。

下来,市农资办党支部将全面扎实铺开此项工作,力争使“集体资产管理卡”成为拓展集体经济空间推动集体经济高质发展和农村基层反腐工作的“好帮手”。为顺利、快速推进工作,办第二党小组还将在今年下半年结合党建双联工作,具体指导石龙镇建卡,并及时对相关情况进行总结、完善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