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镇街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工作

疫情防控,大朗农资人在行动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0-03-06 16:31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朗农资办全体人员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人员排查登记工作,确保单位内部安全,在全面有序开展日常财务监管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工作。

一、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与到防控一线工作响应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大朗农资办在保证业务工作正常运作基础上,坚持应报尽报原则,积极动员工作人员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累计投身镇第一批、第二批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共计8名,最小年龄23岁,最大年龄39岁,平均年龄29.5岁,其中5名为女性。而叶学驱、宋桂珊、王观仪、陈慧娴、梁嘉琦等5位同志为新进工作人员,讲政治、讲大局,听闻号召之后,积极主动报名,敢于逆行,带动形成我年轻,我来!的敢冲敢担当良好氛围。

二、优化程序,助力集体资产物业减租工作。大朗农资办贯彻宣传市、镇《关于支持莞企共克时艰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若干措施》(东府〔202012)、《关于大朗镇减免企业物业租金的若干意见》(朗府办〔20201号)等关于减租的政策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主动联系跟踪各社区(村)减租情况,提供民主决策程序优化建议,灵活方式方法,便捷决策工作,助力减租工作迅速落实到位。

三、做好指引,规范社区(村)防疫开支管理大朗农资办迅速落实市农资办关于《农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防疫开支管理指引(2020.02.14)》,研究执行程序,并转发到各社区(村)。组织全体会计主管对派驻社区(村)财务室的工作人员做好指引讲解,规范各社区(村)防疫工作经费开支管理,保障经费开支,提高防疫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