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农资办党支部结对镇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推进基层党组织共建共享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9-04-17 10:51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提升服务基层水平415日下午,市农资办党支部以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为主题,联合常平镇农资办、审计办赴常平镇袁山贝村举办主题党日暨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员讲学课堂·智汇乡村活动。市农业农村局直属机关党委办有关负责同志、市农资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常平镇农资办审计办全体党员以及袁山贝村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一是注重融合共建,市镇村三级凝心聚力强化担当。本次联合共建主题党日从活动筹备到现场保障,从流程设计到细节安排,三级基层党组织通力合作,实现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部门和农村审计部门的横向联合市、镇、村三级集体资产管理党员队伍的纵向联合在发挥市级基层党组织统筹优势同时,吸引借鉴了基层一线改革发展的宝贵经验,在融合共建中激发市、镇、村集体资产管理党员队伍干事创业激情,提升全面深化改革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源动力。 

 二是实现内容整合,党员队伍深度参与彰显活力。活动采取现场观摩+主题党课+专题分享+座谈交流的形式,在内容安排上贴近党员实际、基层需求,在组织形式上灵活生动、饱满充实。党员们首先现场参观了常平镇袁山贝村整村改造项目,了解袁山贝村在探索村集体经济改革发展中盘活土地资源、促进产业转型的经验做法。观摩体验后,市农资办党支部书记尹效良围绕主题,结合农村集体经济改革发展,作了题为《进一步深化改革 推动农村集体经济经营管理体系现代化》的专题报告。常平镇党委委员周国柱分享建立农村集体经济现代化经营管理体系创新试验区、拓空间试点工作思路常平镇农资办、审计办和袁山贝村还分别介绍了集体财务资产管理、农村审计和袁山贝村改革发展经验。其后与会党员围绕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积极践行党内民主。

突出问题导向,党建业务同频共向精准发力。坚持强化党建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协同发展”的理念本次活动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民生实事、聚焦重点任务,围绕当前农村集体经济经营管理存在的问题短板,对集体增收创收、多元化经营、村组下属单位管理以及历史发展遗留问题等进行了重点研究,与会党员同志谈看法、提意见、作回应,既沟通了思想、又交流了业务,直面当前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发展面临的重难点问题,实现了党建业务的有机融合和同频共振推动“莞版”乡村产业振兴建设贡献智慧

下来,市农资办党支部将积极打造组织生活品牌,逐步实现联合共建常态化,通过班子联建、实事联办、发展联促、阵地联享等措施,实现市农资办党支部与有关基层党组织互联互动、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党建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