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市农资办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庆“七一”系列活动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2-07-05 17:07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和在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全市经济稳增长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71日,市农资办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庆七一系列活动。全体党员积极为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并赴万江街道滘联社区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建设美好家园双报到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围绕七个一开展:一是倡议一次捐款接到广东扶贫济困日暨东莞慈善日活动倡议书后,市农资办党支部充分发挥慈善捐赠党员的先进性和示范带头作用,组织开展扶贫济困、奉献爱心捐款,共募集善款4400元。活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党员干部关心、参与扶贫工作的热情,营造了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浓厚氛围。二是观看一个视频观看万江街道滘联社区党建视频,回顾社区两委班子如何担当作为,提升执行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致力推动社区总体面貌、人居环境、基层治理等全面提升,成功打破困局,实现党建、乡村振兴和美丽幸福村居建设互融互促。三是参观一个展览参观滘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成果介绍,深刻把握党建引领在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新发展、推动乡村振兴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四是举行一场宣誓面对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掷地有声的铮铮誓言在每个人心中回荡。坚定了为我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改革发展服务的信心和决心,激励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用优异的成绩履行对党的承诺,永葆入党初心,全力推动我市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更上新台阶。五是共唱一首红歌全体党员高唱《团结就是力量》,在激昂嘹亮的歌声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汇聚市、镇(街道)、村(社区)三级联动作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服务我市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团结奋进、拼搏贡献的磅礴力量。六是参观一批项目在社区干部的讲解和带领下,党员干部们参观了滘联社区连片示范项目、旧村改造、城市精细化管理及倾听老龙故事,感受水乡传统龙舟文化,现场感受人文水乡、厚德滘联粤韵悠扬的岭南水乡文化活力。七是研讨一类问题就如何促进农村多元化经济发展,党员干部们与街道、社区农资管理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聊发展、察实情、解难题,各抒己见,共谋发展。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党员干部砥砺前行的昂扬精神,也汇聚了农资人同心同行的强大力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下一步,市农资办党支部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双报到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引领乡村振兴,继续加强与农村(社区)之间的联动,探索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思路、乡村治理新模式,提供集体经济发展和管理方面的政策咨询,及时提供农村在集体资金多元有效利用、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改造等方面咨询服务,并在制定相关文件时给予政策支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