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深调研解难题 市农资办党支部深入基层助推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监督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2-07-19 14:53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的交易管理和监督,防范化解涉农资领域信访重大风险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628日起,市农资办党支部组织党员业务骨干分6个片区深入全市32个镇(街),开展深调研解难题现场办公暨全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交易工作交流,交流研讨并现场解决集体资产管理存在问题,听取工作建议。交流活动为期一周,共召开6场次,参加人员累计130人次。

聚焦问题,务求实效。在交流会上,市农资办党员业务骨干与各镇(街)农资管理部门面对面交流,对镇(街)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回应。交流研讨以查摆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听取意见建议为主,共收集问题意见137条,涉及租金跨行代扣、不规范交易、集体物业交易指导价、农村(社区)集体资产交易和三资监管平台建设及信访风险隐患等方面。其中,现场解答问题76条,会后电话回复6条,需进一步研究解决55条,有效帮助镇(街)解决工作问题。

增进交流,互帮互学。围绕目前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与会人员深入探讨,热烈讨论,从业务层面上升到业务理论研究层面,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锻炼了党员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相关镇(街)还现场推送了成熟的经验做法,比如就土地等历史遗留信访问题提供多种解决路径,让兄弟镇(街)得到启发,打开工作思路,受益良多。

此次活动为市农资办全面提升集体资产监管工作质量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的宝贵经验,开拓了工作思路。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既感受到上级部门对农村集体资产工作的认可支持,又让他们对经常碰到的业务问题有了更加科学、高效的解决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提振了做好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和发展工作的信心,坚定了推动农村集经济稳定发展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