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镇街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工作

企石镇部署开展村组增资减债工作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5-09-10 09:34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812,企石镇召开了全镇农村集体经济管理工作会议,部署村组增资减债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熊仕权组织召开了会议,并对下来的增资减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上半年,企石镇农村集体经济总体向好,总收入和纯收入都有显著增长。截至6月底,村组两级经营总收入9277万元,同比增长7.1%;经营总费用4802万元,减少6.4%;纯收入4475万元,增长26.7%,高于今年市增幅6%考核指标要求;全镇村组两级累计应收款总额15519万元,同比下降5.2%;村级收不抵支村11个,对比20149月份减少1个。

为做好今年的债权集中追收工作,企石镇制定了《2015年村组增资减债工作方案》,成立债权追收工作领导小组,各村成立了债权追收工作小组,负责本村组债权追收的具体工作。根据《方案》要求,各村要积极参加市集中催收行动,各职能部门要上下联动,及时协调解决问题,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工作。

对下来的增资减债工作,镇委副书记、镇长熊仕权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细化措施加强债权债务管理,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不迟疑、不懈怠,切实做好增资减债工作;二是要严格控制开支,全力集中资金用在发展上,对10万元以上的开支要经股东代表大会讨论表决通过;三是要完善资产交易平台,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做到交易流程透明规范,公平公正,充分体现集体资产的市场价值,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