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农资办党支部“民主理财乡村讲堂”志愿活动走进厚街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5-11-11 10:33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1015,市农资办党支部走进厚街镇南五社区开展了为期半天的“民主理财乡村讲堂志愿服务活动。面对围座在一起、来自厚街镇的30多名村级监事会主任及南五社区相关干部群众,市农资办党支部书记尹效良同志细数我市农村民主理财监督工作近年来所取得的三个前所未有成效,纵谈监事会工作要把握的原则、立场、政策,讲解如何履行好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当好农村集体利益和广大股东群众利益的守门员。尹效良同志的深入讲述,引起在场监事会主任的共鸣回响。市农资办党员周玛素同志还针对全面从严治党治国新常态下监事会民主理财监督的新问题新要求,图文并茂地讲述了日常接待费会议费审查、节日发放补贴费慰问金审核、重大事项民主表决适用规范和重大事项及时上墙公开等热点内容,为在场基层管理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监督规则新课,帮助同志们准确把握监督工作尺度。

志愿服务活动中,南五、河田、宝屯、下汴、白濠等5个社区监事会主任,畅谈起近两年来理财监督工作的做法及心得体会。市农资办党员还与监事会主任们进行互动,一起观看南五社区财务公开栏,指导财务上墙公开,察看点评监事会理财监督记录,交流思想看法,答询相关政策法规等。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监事会人员的民主理财监督知识和业务水平,规范民主理财监督行为,促进其更好地履行职责,市农资办党支部组织市、镇两级党员业务骨干,从7月份起开展民主理财乡村讲堂志愿服务活动,覆盖32个镇街。通过组织监事会主任现场交流、现场点评、现场指导、现场讲学等形式,集中市、镇、村三级农资管理人员,将基层经验与市镇要求融合互动,形式活跃,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