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镇街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工作

洪梅镇微信及触摸屏村级信息公开平台正式启动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6-06-03 15:53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62上午,洪梅镇举行微信及触摸屏村级信息公开平台启动仪式,标志着该镇农村综合改革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市农业局副局长詹惠航、市农资办主任尹效良、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吴淑萍、副镇长王庆成、各村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洪梅镇非常重视农村集体经济管理和农村综合改革工作,今年为进一步增强村级财务公开透明度,拓宽群众知情权,加强民主监督,该镇推进了微信及触摸屏村级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全镇9个村,每个村各设1个微信公众号平台和1台触摸屏。微信公众号平台分设概况、党务、村务和财务4大板块,由管理员不定期更新发布,村民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查询三务信息,并提出意见建议。触摸屏分设党务、村务和财务3大板块,每月对财务公开报表进行公布,不定期更新党务、村务和合同信息,每天对群众开放,方便群众随时查询本村任意时间段的财务收支情况和合同签订情况,最大限度地延伸了财务公开时间。

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吴淑萍表示,微信及触摸屏村级信息公开平台的正式启动是该镇推进农村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标志着该镇的村务信息公开走向规范化、透明化、网络化。组建微信及触摸屏村级信息公开平台,将信息公开拓展至网络,大大增强党务、村务及财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增强村民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有利于维护村民的根本利益,促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村社会和谐稳定。(洪梅镇农资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