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农资办党支部举办“乡村讲堂”讲授“东莞村财”APP应用技术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6-08-23 14:23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搭建乡村讲堂,助力三资管理”是市农业局直属机关党委2016年书记项目,也是市农资办党支部落实抓基层党建主业的、强化机关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中心工作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发挥党建促业务作用,提升基层人员服务水平,819上午市农资办党支部举办了一期“乡村讲堂”,讲授“东莞村财”APP应用技术。虎门、南城、麻涌等镇街集体资产管理和交易服务人员和部分村委派会计参加了讲堂。

“东莞村财”APP是市农资办基于我市农村“两个平台”新开发的一个便民惠民移动服务平台,涵盖了农村集体合同管理、资产交易、移动审批、财务公布、民主监督以及决策管理等功能,可满足集体资产管理工作人员、村民股东以及社会公众等不同群体的个性化、贴身化服务需求。“东莞村财”APP预计今年9月在虎门、南城正式上线试运行。讲座上,市农资办党支部联合软件开发公司为参会人员全面演示了“东莞村财”APP功能,详细讲解了各模块应用操作,帮助参会人员学会通过手机查询集体“三资”管理信息、监督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状况,参会同志还就如何进一步提高APP使用便捷性、如何提升APP服务效用提出了有关建议。此次讲堂为基层人员熟练掌握东莞村财”APP应用、指导村民群众通过网络随时随地掌握和监督集体财务、促进村组财务更加阳光透明奠定了基础。

下来,市农资办党支部将结合业务职能的推进,不断把“乡村讲堂”打造成为党组织联系服务基层群众的重要窗口和提升服务意识的重要平台,形成党建工作的一大亮点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