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农业局以“乡村讲堂”书记项目引领基层服务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6-09-05 14:28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搭建乡村讲堂,建立讲学服务机制,助力三资管理是市农业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项目,是今年抓基层党建主业的重要举措,也是强化机关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中心、促进业务的重要手段。为聚焦基层关注热点,提升基层人员服务水平,强化集体资产交易政策的宣传推广,826上午,市农业局直属机关党委在万江街道石美社区居委会举办了一期以集体资产交易新指引为主题的乡村讲堂。讲堂由市农业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市农资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尹效良主持,万江、莞城等10个城区片和水乡片镇街集体资产管理和交易业务负责同志约90人参加了讲堂,市农业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袁润萍出席讲堂并作动员讲话

讲堂上,袁润萍同志通报了今年市农业局直属机关党委乡村讲堂书记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取得成效,并就此次乡村讲堂的授课背景我市集体资产交易平台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我市从2012年起大力推进交易平台建设,目前已实现集体资产全覆盖上平台阳光交易,为集体带来直接经济效益28亿元。交易平台对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保障村民民主监督权利发挥了重大作用,已成为东莞集体资产管理乃至整个三农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此次乡村讲堂主要结合交易平台配套制度的修订,由市农资办党支部相关党员干部重点解读了新修订的《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交易若干问题的工作指引》的有关精神,并对新指引的修订方向、主要变化、主要便利以及变化程度进行了深入分析,课间,还就工作中出现的新的共性问题与基层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了基层同志提出的疑难问题。

今年以来,市农业局直属机关党委共组织开展了10场“乡村讲堂”党员讲学服务活动,讲学内容覆盖了集体资产网上交易、经济责任审计、会计主管制度等集体资产管理的方方面面,讲学服务人次已达1000余人。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员讲学,将集体资产管理的政策制度,省、市文件精神贯彻传达到基层,有效提升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政策水平,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受到基层的一致好评。下来,市农业局直属机关党委将依托乡村讲堂进一步推进党员讲学服务活动,将其打造成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党员干部群众交流提升服务意识的重要平台、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助推器,形成市农业局党建服务的又一品牌,引导市、镇、村、组四级党员干部群众统一认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营造全市对农村集体经济共同谋划、共商发展的良好氛围,不断促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形成干部清清白白、群众明明白白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