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镇街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工作

茶山镇召开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7-01-17 17:19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加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巩固农村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成效,近日,茶山镇召开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会议,镇委委员、纪委书记阮兆强、副镇长何亮标,镇审计办、监察室、会计核算中心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各经联社和经济社的相关负责人、财务人员共约26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对茶山镇第六届农村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结果,对审计存在的问题作出了提醒和分析,并指导参会人员再次学习有关规定。

会上,副镇长何亮标同志对于茶山镇换届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情况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市镇关于村(社区)集体经济的相关规定。二是要严格按照规定开展村(社区)的集体经济活动。三是要加强与村组工作沟通,落实做好这次换届前经济责任审计的后续整改工作。

最后,镇委委员、纪委书记阮兆强同志强调三个方面:一是提高认识。村干部要纠正认识误区,正确理解村民自治内涵,以前“可以做的”不代表现在“可以做”,避免任何侥幸心理。要加强学习,提升大局意识、敬畏意识及责任意识。二是明确规矩。明确哪些不可为,要认清当前形势,用越来越严的制度、态度、力度去管理人员,管理工作,对于违纪违法从严问责。三是强调纪律。任何违纪违法行为都将被依法追究,因此要严格遵纪守法,真正学懂法纪,严格自律,认清界线,用法律法规来保护自己,保护集体。(茶山镇审计办、茶山镇监察室、茶山镇会计核算中心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