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市农业局局长张永忠到我办调研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7-02-13 09:17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29日上午,市农业局局长张永忠、副局长詹惠航率经管科、人事科、办公室相关人员到我办调研座谈。我办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尹效良主任向张永忠局长一行汇报了今年的工作计划。今年,我办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目标任务和农业局的中心工作,积极应对执纪问责形势、收支形势、信访形势的变化,重点抓好完善管理制度、创新技术手段、助推转型发展、夯实财务基础、促进制度落实、强化组织支撑、提升党建引领七大任务,推动我市农村集体经济在组建60周年的新起点上迈向新征程

张永忠局长充分肯定了我办工作。他指出:农村集体经济是东莞的名片,农资管理是农业局的主业。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高度重视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张科副书记分管农村工作调研的第一站即到虎门视察集体资产交易,局主要领导新一年到下属单位调研的第一站也到农资办。近年来,农资办体现出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创新意识,工作成绩突出。

对于当前管理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张永忠局长一一提出了破解之策。他指出:面对执纪问责形势的变化,要提高思想认识、完善管理制度、加强队伍建设;面对信访形势的变化,要主动提前作为、落实主体责任、处理好历史存量和当前增量的关系;面对收支形势的变化,要客观看待改革红利的递减,更加注重推进多元化发展。

张永忠局长强调,下来的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要围绕保值增值、规范管理的主线,做到统筹兼顾。一是重点业务工作要稳步推进与高歌猛进相结合,对于会计主管、政经分开等体制改革工作要积极稳妥,对于“东莞村财”App等技术创新工要全力推进。二是对外宣传工作要大张旗鼓与把握方向尺度相结合,大力宣扬农村集体经济的正能量。

座谈会还就村组增资减债年度目标任务、党建及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詹惠航副局长在讨论中指出,市农资办要加强对重点难点问题的调查摸底,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继续发扬精诚务实、敢于担当的优良传统,管好、盘活集体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