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市政协开展村集体经济统筹发展专题调研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7-08-22 14:21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821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邓流文率调研组到清溪镇开展“加快推进村集体经济统筹发展”专题调研。市农业局副调研员黄力平、清溪镇镇委副书记李胜堂,谢岗镇党委委员黄润波、凤岗镇副镇长杨重振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专题调研座谈会。

会上,市农业局副调研员黄力平就我市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清溪镇、凤岗镇、谢岗镇相关主管领导分别就该镇的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作了汇报发言。与会人员就加快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流文肯定清溪、凤岗、谢岗三镇的农村集体经济统筹发展的经验和做法以及所取得的成效,三镇的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各具特色和亮点纷呈。他指出,镇村集体经济是东莞经济发展的特色和实力所在,此次农村集体经济统筹发展专题调研成果,将会以提案的形式提交市委、市政府,为推进全市农村集体经济均衡发展,加快推进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希望与会各镇的领导要以对历史负责任的态度和可持续发展的角度,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契机,以着力提升东莞在世界经济发展的综合竞争力为发展目标,将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放在首位,着力抓好农村集体经济多元化经营发展,以招商引资为重要抓手,不断完善规范化制度管理,加快推进我市农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清溪镇农资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