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我市组织举办金融知识分享会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7-09-13 16:37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提升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人员的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责任意识,促进村组投资型经济发展,我办近日组织32个镇街的60名农资管理人员参加东莞信托举办的金融知识分享会。

分享会以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为主题,邀请中国人民银行东莞市中心支行货币信贷管理科的方森华作了题为《非法集资害人害己,理性投资合法致富》的发言,征信管理科的温洁洁介绍了个人征信管理知识,东莞信托财富管理中心的邵健民详细讲解了投资理财的注意问题。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倡导村组发展投资型经济,今年更是首次将投资型经济的拓展情况作为督查考评的重要内容。为引导村组发展投资型经济,我办总结推广了中堂、长安、谢岗等镇街的做法,加强与东莞信托、东莞银行、东莞农商行等本土金融机构的沟通,通过多种方式搭建镇村与银信机构交流的平台。今年上半年,全市村组投资收益比上年同期增长12.7%,增速比出租类及相关收入高8个百分点;定期存款和长短期理财产品占货币资金总额比例56.2%,同比提高4.2个百分点,村组投资型经济取得了积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