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市农业局副局长詹惠航为市农资办开讲专题党课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7-12-22 10:32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1214日下午,市农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詹惠航同志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为市农资办全体同志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专题党课。

课堂上,詹惠航副局长指出,对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结合东莞农村经济发展的实际,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要以产业兴旺、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作为新时代的工作切入点,以改善农村经济模式为抓手促进产业兴旺,以农村两个平台建设为抓手促进基层治理,以提高农民收入和保障安居乐业为目的促进农民生活富裕。

詹惠航副局长强调,东莞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农村建设的主题,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突破发展瓶颈,促进产业兴旺。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要从廉政建设、提高村民对管理工作的满意度、促进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为根本目的,不断优化集体经济产业结构,加大镇村统筹力度,进一步破解目前集体经济发展的土地制约和方向性问题;制定集体经济组织选人用人的有效措施,进一步破解集体经济组织管理的人才问题;在加强次发达村的资金扶持力度的同时,做好有关扶持政策的配套,为次发达村开政策绿灯,进一步提升次发达村自身产业发展的能力。二是加强有效管理,推动基层治理。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要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改革管理模式,扎实推进镇村配套制度修订执行,运用有效手段,保证制度的执行力;同时,要完善两个平台建设,堵塞漏洞,促进和谐善治。三是结合新时代新东莞的发展要求,实现生活富裕。要平衡好集体发展、公共服务保障和个人分配三者之间关系,在制度管理方面减少公共支出,严格执行村级预算,做实做细村级预算,进一步为农村减负,进而增加农民收入,提升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获得感。

经过这次专题党课学习,市农资办全体人员一致认为,对 “乡村振兴战略”的精髓内涵更加深刻,对下来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有决心、有信心将我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推动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