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农资办党支部主动担当 攻坚克难 纵深推进涉农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9-03-27 10:40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市农资办党支部主动担当 攻坚克难

纵深推进涉农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农资办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大力发动基层和群众参与专项斗争,全面开展线索摸排核查,推进了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有序开展,全力维护农村集体资产安全、农村社会稳定和村民股东权益。

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来船到中流浪更急的深水区、攻坚期,市农资办党支部将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功夫,以协同联动为发力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为突破口,以强化农村集体资产监管为落脚点敢于发声、于亮剑,全面新时代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推动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一是协同配合,整合资源,力打赢攻坚战做好新一轮机构改革后上下级有关部门联动:对上,结合市农业农村局机构改革相关业务和人员调整实际,及时与局领导和分管科室沟通汇报工作和思路,保持工作的一致性;对下,密切关注镇街农资管理部门机构调整人员变动,做好沟通对接,保持工作延续性标新一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要求,围绕乡村讲堂、财务公开栏、网络新媒体(包括东莞市集体资产管理网、东莞村财APP和微信交流群)三阵地,加强舆论引导,发动农村干部、村民股东群众广泛参与,提升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是精准发力,强势突破,敢于啃下硬骨头 健全线索摸排工作制度,建立联络员定期报送机制,督促基层围绕集体资产交易和三资监管平台、农村审计、农村信访、村组债权管理重点环节,进一步深入开展农村集体资产管理领域线索摸排。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建立问题村跟踪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重点对软弱涣散问题突出村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程跟踪,提高基层党组织在扫黑除恶中的战斗力保持举报电话畅通,安排党员业务骨干接访,并将案件情况及时上报市农业农村局进行综合研判,落实登记、跟踪和调查,并定期报送摸排工作总体情况。

三是抓住要害,压实责任,筑牢守紧主阵地围绕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战略部署,全面压实市村三级监管责任,把专项打击源头治理结合,把打击黑恶势力和基层反结合,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深入推进集体资产和交易平台建设,创新完善村组增资减债,扎实推进财务规范管理,深入开展农村审计和民主理财,加强基层农资管理机构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水平,堵塞管理漏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助力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