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市农资办应邀为巡察干部开展巡前培训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4-03-26 17:09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密切配合市委巡察工作,提高巡察人员履职能力,提升对村(社区)巡察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市农资办应邀派出两名业务骨干为十五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培训班授课。

两名授课人员分别以《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及常见问题》《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平台及交易政策解读》为题,系统讲解了我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制度体系和集体资产交易政策,着重剖析了集体土地流转、资产交易、工程管理、合同及资金管理、费用支出、债权债务和下属单位监管等领域常见问题,全面介绍了市近期围绕整改工作出台的最新措施,解析了多宗案例,分享了亲身参加巡察工作的经验,全方位充实巡察干部业务知识。

 近年来,市委巡察机构与市农业农村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协同工作机制,在巡前沟通、巡中协作、巡后整改等方面相互配合共享成果,形成了强大监督合力。下来,市农资办将继续勇挑农资监管重担,与市委巡察机构同向发力,助推巡察整改等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共促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