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市农资办开展集体资产交易督导调研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24-03-29 15:03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327日,市农资办赴茶山镇超朗、南社两村开展农村集体资产交易督导调研,深入基层宣传集体资产交易政策,严肃交易纪律。茶山镇农林水务局、超朗村和南社村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近年来,超朗村和南社村积极落实市、镇集体资产交易政策,充分利用市场机制提升物业价值,促使集体经济收入大幅提升。2021年至今,超朗村通过平台交易78宗,公开竞价交易率占比63%;南社村通过平台交易54宗,公开竞价交易率占比56%

调研组一行查阅了两个村2021年以来的集体资产交易项目档案、合同台账、应收账款等资料,并围绕规范工业厂房租赁市场秩序以及修订市集体资产交易办法等工作,与镇村负责同志进行了研讨交流。调研组现场反馈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强调要立行立改,进一步严格交易制度的执行,防范集体资产不规范交易发生。

镇村负责同志表示,下来将不断完善资产、合同和交易等台账日常登记,实行定期复查,及时跟踪资产交易情况,加强对农村集体资产的监督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