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我市开展农村审计证后续教育培训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3-06-18 22:58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根据《广东省农村审计证管理办法》有关农村审计证每两年年检一次,持有农村审计证的人员必须要参加后续教育才予年检的规定,736日,市农资办在市委党校举办了四期农村审计培训班,对镇村持有农村审计证的人员共786人进行了后续教育培训。

每期培训班时间半天,培训内容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财政支农资金的财务管理与审计,针对财政支农资金的范围和特点,通过列举一些特例,阐释该部分资金账务管理的要求、审计的程序和重点;第二部分为合同审计,讲解合同审计的意义、内容、审计的法规依据和审计的方法等,重点根据合同管理的法规制度,通过列举案例、剖析问题,阐述合同管理的要求、审查的方法要点及督促问题纠正的意见措施。这是近几年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亟待完善的两大块,也是目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基层密切关注的两个热点。

培训结束后,我市将于今年11月组织开展农村审计证年检,对在岗、持有农村审计证等符合条件的人员进行年检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