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我市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理核实工作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5-10-22 15:31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委基层工作会议关于“抓紧推进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和建档管理工作”精神,根据省农业厅、财政厅和国土资源厅《关于印发〈2015年广东省农村集体资产清理核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粤农〔2015162号)要求,我市于20159月至20164月由市农业局会同市财政局、市国土资源局,共同组织开展全市农村集体资产清理核实工作。

本次清理核实工作将以依法清理、实事求是、民主公开为原则,对全市农村集体资产进行清理核实,为规范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和促进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夯实基础。清理核实工作的对象为全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包括经联社、经济社及其属下经济实体。工作任务是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最近一次清产核资日至2015630期间发生的资源、资产和负债的变动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核实和查缺补漏,全面摸清农村集体资产情况,理顺产权关系,并健全“三资”管理服务各类台账。清理核实工作分清理核实、自查总结、督导检查三个阶段。20159月至12月为清理核实阶段;20161月为自查总结阶段;20162月至4月为督导检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