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我市举办“两个平台”业务培训班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5-12-29 16:11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农村集体资产交易工作,推广网上交易平台,促进预算管理、股权管理和土地流转管理等工作,提高各镇街“两个平台”软件系统应用能力,122125日,市农资办举办开展了两个平台业务培训班。培训共分5期,32个镇街的镇级资产和财务管理、资产交易管理具体负责同志、村级委派会计以及村级交易员、村级交易主持人参加了培训。

建设和完善“两个平台”是我市加强集体经济管理、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2012年以来,我市大力推进“两个平台”建设工作,2013年下半年全面建成“两个平台”,实现农村集体资产全覆盖上平台公开透明交易,全市3100个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全部纳入两个平台网络软件系统接受市、镇两级监管部门实时监控。2014下半年开始,我市探索进一步拓展“两个平台”功能,以虎门、寮步为试点探索建立集体资产网上交易平台,并逐步新增了股权管理、土地流转管理、预算管理等业务功能模块。

本次培训围绕“两个平台”业务主要讲解了两方面内容:一是结合交易平台运行两年多以来积累的经验,通过案例剖析,向学员讲解了集体资产交易技巧及工作中应注意的问题;二是讲解了“两个平台”业务系统新增功能的应用操作,包括集体资产网上交易系统以及预算管理、股权管理、土地流转管理等新增模块的应用操作。

本次培训班为明年我市全面推广集体资产网上交易平台以及“两个平台”后续深化应用奠定了重要基础。下来,市农资办将具体指导各镇街上线应用集体资产网上交易系统,积极推广集体资产网上交易,推进“互联网+集体资产交易”,进一步深化我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