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镇街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工作

凤岗镇实施倍增计划助推集体经济转型升级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7-04-12 09:15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39日上午,东莞市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暨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活动在凤岗镇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同时举行,吕业升、梁维东等市领导出席了主会场活动。凤岗镇共有4个项目现场集中签约,其中涉及村集体的有3个。

近年来,凤岗镇大力推动镇村统筹发展。20168月,出台了《关于集约开发工业用地及招引优质大项目利益分配统筹暂行方案》,提出村组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一次性获得土地出让收益、按月获得土地综合收益、按项目税收获得财政补贴等3种合作分利模式,建立健全了镇村统筹发展的利益平衡机制。其中,土地综合收益以项目实际用地面积每月每平方米1.5元计算,每5年递增5%;财政补贴额相当于项目经营性税收收入镇级分成部分的40%,村组当年的月平均财政补贴低于企业实际用地面积每平方米1元的,由镇政府补足。

今年2月,凤岗镇又出台了《关于推进重点企业规模与效益倍增计划工作方案》,提出将在全镇范围内选出50家具有良好发展基础,所在产业发展前景好,具有“倍增”的可行性和意愿的企业,纳入倍增计划重点企业名录,通过整合社会土地、资金、人才等资源,推动名录企业5年内实现规模与效益倍增,助推集体经济转型升级、增收提效。(凤岗镇农林水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