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东莞村财”APP全面试运行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7-06-22 15:43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近日,市农资办下发《关于“东莞村财”APP全面试运行的通知》,正式部署“东莞村财”APP上线试运行有关工作。这意味着“东莞村财”APP已经进入全面试运行阶段!

2012年以来,我市着力推动农村综合改革,建成了覆盖市、镇、村、组四级约3100个用户单位的农村(社区)集体资产交易和三资监管“两个平台”,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截至目前,集体资产交易平台为农村集体增加直接经济效益35亿元,全市集体资产、账目和合同全部纳入三资监管平台接受实时监控。为进一步发挥“互联网+”特点,满足对个人的贴身服务、个性化服务和即时性服务要求,提高“两个平台”业务办理效率,去年以来,市农资办积极组织研发“东莞村财”移动应用系统,经过前期在虎门、南城两地试运行,该系统已基本达到设计要求。为进一步推动系统建设,市农资办决定20177月起全面试运行“东莞村财”APP,试运行期预计两个月

“东莞村财”APP主要在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中安装,包括苹果iOS版本和安卓版本。该APP针对5种不同的用户对象分别设置了5种登录模式:集体资产管理人员使用App可随时随地进行业务流程审查和查询业务数据;村民股东通过App可监督本村资产财务运行情况,查看本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公布表,网上参与村内重大事项表决;竞投人可借助App移动化参与网上竞投;承租人可以使用App缴纳租金和监管本人的合同台账(目前该模块暂未建成);一般市民公众可登入App及时获知我市农村集体经济的政策、消息要闻、资产交易公告和查看网上交易过程。

目前,可在智能手机上打开如下地址下载“东莞村财”APP或扫描如下二维码下载:

七月中旬左右,苹果手机用户可在苹果应用商店进行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