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镇街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工作

沙田镇大泥村举办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培训班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7-10-17 14:36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20171013日上午,在镇农资办的指导下,沙田镇大泥村组织举办了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市农资办综合培训科负责人授课,村两委干部、经济组织理事会成员,党员、村民(股东)代表等共104人参加。

培训班围绕农村基层普遍关注的资产交易、重大事项审查、应收款管理、土地款管理、工程管理、股东分红、农村审计、经联社分社管理等八项制度,从制度要求、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列举了多个案例,使内容更加形象直观、通俗易懂。

大泥村位于沙田镇中部,全村面积4.9平方公里,下辖的13个村民小组,户籍人口1958人,2016年村组两级集体总资产1.39亿元,总收入1603万元,纯收入767万元,资产负债率15.3%。为提高村民对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的认识,提升相关人员的业务水平,大泥村率先在全镇举办直接面向村民的专题培训班。

参加培训班的村民(股东)代表表示:平时只是听说有这样那样的集体资产管理制度,但总是了解得不够透彻。这次培训,不仅展示了制度的红头文件,还对制度的主要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我们对制度的了解更加全面、深入,对制度的要求更加明白,今后对村里的集体资产管理工作也将会更加理解、更加支持。(沙田镇农资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