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东莞村财”APP获评2017年广东省电子政务优秀案例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7-12-06 10:54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近日,在第二届广东省电子政务与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大会暨广东省电子政务年会上,东莞市农资办开发建设的东莞村财”APP被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评选为252017年广东省电子政务优秀案例之一,成为本年度东莞市唯一获此荣誉的电子政务项目。

2016年以来,为进一步发挥互联网+”优势,满足对个人的贴身服务、个性化服务和即时性服务要求,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市农资办在全国率先组织研发针对农村三资监管领域业务的移动应用系统“东莞村财”APP。该APP具备以下特点:在适用范围上,满足不同群体的个性需求。针对受众群体所关注的焦点问题和核心利益,划分为管理人员、股民股东、竞投人、承租人、社会公众等5个功能版本,不同用户群体可根据自身使用需求获取个性化的服务。在服务功能上,兼顾资产管理的各个环节。立足于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的关键业务需求,覆盖了合同管理、资产交易、移动审批、公众监督以及决策管理等集体资产管理业务重点环节。在交易模式上,实现线下线上的多维互动。在镇级交易平台、村级交易点、网上交易平台的基础上,开发使用“东莞村财”APP交易,进一步丰富交易模式,进一步延展受众范围,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形成线上线下多维互动的良好氛围。20177月,“东莞村财”APP已在互联网全面上线试运行,截至目前,注册用户数已达22万。

下来,市农资办将进一步扩大“东莞村财”APP的宣传推广,通过编印宣传手册、制作宣传片、举办专项活动,逐步扩大“东莞村财”APP的社会影响力。此外,通过与银行对接提供网上缴款服务,进一步拓宽东莞村财”APP的功能,进一步提升“东莞村财”APP便民服务效率,努力为东莞实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