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镇街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工作

东城厚街联合开展财务人员业务培训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7-12-22 10:47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社区财务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近日,东城街道农林水务局联合厚街镇社资办,在金宇恒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开展两期财务人员业务培训班。培训班每期两天,两个镇街的农资管理工作人员、社区会计主管、会计助理、出纳,共约90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资工作方向”和“财务系统数据操作”两大主题展开,分别邀请了市农资办2位业务负责人和金宇恒公司的2位系统开发工程师对两大专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释和指导。

立足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要战略部署,市农资办业务负责人结合我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的实际情况,分别从中央、市委、业务部门三级梯度、不同视角系统地解析了乡村振兴战略与东莞农村集体经济的内在联系和期待,并结合我市农村经济“发展的五个阶段”、“改革的两条主线”和“管理的两个层面”三个层次,从服务、决策、指导三个渠道指导现阶段社区财务人员如何从业务入手,将“乡村振兴”融入到基层工作当中。内容紧贴实际,融理论、政策和实际操作于一体,在宏观层面促进基层财务人员对十九大报告农村建设构想的理解,在微观层面指导基层财务人员对业务工作的改进。

金宇恒公司的专业工程师作为我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交易和“三资”监管平台系统开发的参与者,亲自向与会者演示了即将上线的市交易大数据系统的分析和统计功能,让财务人员形象直观地感受大数据的魅力,迅速找到自身的定位和差距。培训班还设置疑难疑点解答和互动环节,引导镇街基层人员之间积极互动交流,分享经验。

本次培训让基层农资管理人员进一步明晰党的十九大后农村集体经济管理工作的方向,促进市镇村三级农资管理部门与软件公司之间的沟通互动,为下来农资工作提供更加明确的指导意见和更加多元可行的财务处理方式。(东城街道农林水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