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镇街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镇街工作

高埗镇开展 “乡村振兴”调研 为农村发展“把脉”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8-03-22 08:26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埗镇将乡村振兴战略作为2018年的中心工作。320日,高埗镇党委书记严继宗,镇长张永艳,镇人大主席郑晓微等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村调研农村经济发展状况,为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把脉,推动和督促村组增资减债、增收节支、增效堵漏,夯实基础、化解风险,实现集体经济稳步、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当日,高埗镇党委书记严继宗实地调研了上江城村的产业发展、美丽幸福村居建设、水环境治理等情况,并与村党员干部座谈,听取党员干部对农村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严继宗指出,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高镇的中心工作,要建立健全镇村联动、成果共享的发展模式,特别是紧扣镇十大亮点工程的建设,统一思想,找准站位,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镇长张永艳详细了解了芦村村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芦村村是高埗镇欠发达村,因土地制约、收入来源单一等因素,村级经济发展较为困难。张永艳在调研中勉励村党员干部要树立信心,加强团结,克服困难,利用好市镇扶持政策,想方设法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联动协调,形成解决方案;表示镇也会加大对村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支持力度,提升芦村村的城市品质和发展优势。

镇人大主席郑晓微对三联村和低涌村开展了调研,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解,勉励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进村经济发展。与此同时,高埗镇其他班子成员也到相关村开展调研,为农村发展把脉,努力推动经济稳步、健康和可持续发展。(高埗镇农资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