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市农资办召开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8-03-26 15:44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根据《关于印发2017年度市农业局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322日,市农资办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当天上午,市农业局詹惠航副局长和经管科同志亲临会议现场进行督导、点评。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尹效良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尹效良同志代表党支部总结了2017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反馈了征求意见收集到的意见建议。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的主题,逐一发言,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詹惠航副局长对这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党支部班子成员在思想、工作和生活上有正确的认识,对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剖析,在批评环节,全体党员诚恳地给予了有效的意见建议。

詹惠航副局长对市农资办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在学习方面,要跟上新时代、新要求,突出重点,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认真学;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学习、深入研究;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在业务工作方面,要紧跟时代步伐,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以产业兴旺、和谐善治为目标,把解决农民增收作为农资管理的重要业务;围绕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结合农资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寻求制度层面上的新突破,加大制度执行力。

在此基础上,市农资办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的民主评议会议。会上,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深入剖析、认真查摆和互相点评。最后,尹效良同志就四风问题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清晰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方向和态势;二是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的要求。此外,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东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