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加强警示教育 促进村干部依法履职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8-10-23 11:27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20181016,市农资办党支部依据樟木头镇需求,赴该镇开展了题为“新时代村官的权力与责任”的业务培训,旨在全面提高村组干部,特别是村组党员干部的法治观念和业务素质,促进集体资产管理各项制度的有效落实樟木头镇国库支付中心及各社区党工委书记、两委干部、居民小组长,以及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相关人员约20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市农资办党支部系统介绍了国家、省、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相关法规制度,强化了村干部全面、严格执行制度的责任意识。同时,强调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今年《监察法》实施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农村反腐倡廉工作形势,并通过大量案例,例举了农村干部可能涉及的贪污、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职务侵占等职务犯罪行为,警醒村干部要明确权力边界,依法依规履行职责。

本次培训内容完全依据镇街需求,通过“点菜式精准指导”直接补强镇街集体资产管理薄弱环节,是市农资办党支部突出“党建搭台,业务唱戏”、发挥“乡村讲堂”平台作用,主动服务基层集体资产管理的一次重要实践,取得了明显的现实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