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市级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级工作

市农资办召开全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9-09-12 15:24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加强执行力建设的精神,推动顺利完成今年全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计划,突破当前重点难点工作,市农资办910日组织召开全市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会议。各镇街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和农村审计部门负责同志约150人参会。

会上,市农资办主任尹效良从有效监管、转型发展和基层维稳等三个方面分析了当前农资管理工作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并重点部署了今年底前要完成好的七大工作:一是做好资产交易工作防范违规交易问题,严格落实市政府稳定工业厂房租赁市场遏制二手房东哄抬物业租金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相关政策二是做好财务基础工作按省财政厅统一部署从严开展白条治理,落实集体新物业新折旧率政策三是做好一年一审工作快工作进度,确保今年如期完成集体经济组织“一年一审”任务;四是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各镇街农资管理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负起属地、属事责任,严格落实涉农维稳工作责任五是配合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宣传,营造浓厚的斗争氛围突出重点深入摸排黑恶线索六是做好培训教育工作组织开展专题培训,确保政策制度宣传不留死角七是做好发展调研工作落实市全面深化改革委员布置的“创新农村集体经济现代化经营管理体制”任务,围绕如何做大集体物业蛋糕、推动城市更新改造、健全统筹发展利益共享机制等开展调研,探索破解集体土地物业回购、城市更新改造瓶颈问题的可行路径。

会上,市农资办副主任陈丽蓬和各科室负责同志还分别就信访、交易、“白条账”、农村股东分红、农村审计、农资管理政策发展、工作考核等有关专题进行了详细业务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