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栏目
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市农资办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


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dgnzb.dg.gov.cn

发表日期:2019-09-27 16:00      来源:东莞市农村(社区)集体资产管理网
分享到:

 

根据市委实施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和市农业农村局党委的部署精神,市农资办党支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结合主题党日活动,925日市农资办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论述摘编》,分享学习心得。

支部书记尹效良首先围绕《论述摘编》的精神,结合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和发展问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论述 促进我市农村集体经济新发展》的专题党课。尹效良同志深入阐述了如何把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深刻论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内涵和时代意义,并结合集体资产管理和发展工作,提出奋力推进我市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三大思路:一是围绕促进产业振兴,大力推动集体经济提质增效;二是围绕促进人才振兴,着力培养高素质农资管理队伍;三是围绕促进组织振兴,不断完善党对集体经济组织的领导。

其后,各党小组分别开展《论述摘编》学习交流。全体党员围绕《论述摘编》内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紧扣自身工作职责,积极畅谈感受,分享心得,展开了热烈的大讨论。同志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论述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家对三农工作前所未有的重视,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指导既高屋建瓴,又深接地气,展现出总书记对三农工作浓厚的赤子情怀。

尹效良同志在学习活动总结发言时指出,农资办支部应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破解集体资产管理、发展和改革的难题。下来,市农资办将以此次活动为开端,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整改的总体要求,聚焦主题做实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推动全体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见效,为东莞加快推动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